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分析師鼓吹微軟放棄Surface 戴爾/聯想投贊成票

評析:純屬該分析師的個人偏見!!Surface明明做得非常成功,甚至在一些消費者滿意度調查中已超越MacBook,否則怎能出到第四代了,而且還越來越多系列!?

分析師鼓吹微軟放棄Surface 戴爾/聯想投贊成票
2017年10月06日 12:13 黃慧雯/綜合報導

分析師建議,微軟應該在2019年放棄Surface業務,回歸軟體與雲端服務本業,合作夥伴聯想(Lenovo)與戴爾(Dell)高管舉雙手贊成?

市調研究公司 Canalys CEO Steve Brazier 對市場投下震撼彈,認為微軟應該要向放棄Nokia手機那樣,拋棄Surface業務。Surface是微軟旗下為數不多的硬體業務之一,目前已發展出相當多的分支,包含Surface Pro、Surface Hub、Surface Studio、Surfaec Book、Surface Laptop等等。

當初,微軟在2012年發表首款Surface平板之際,就引發了許多OEM合作夥伴不滿,認為微軟是在搶他們的生意。而這或許就是聯想執行總裁Gianfranco Lanci與戴爾CCO Marius Hass在市調機構率先發難之後,紛紛大表贊同的緣故。Lanci更進一步指出,微軟應該要在2019年前就拋棄Surface業務,因為他們早在Azure、Windows以及Office業務上賺了很多錢,但是硬體業務卻在賠錢,這些不良資產應該要剝離。

然而雖然市調機構有其看法,也獲得微軟合作夥伴的認同,外媒卻抱持不同觀點。《Neowin》網站指出,Surface就像微軟的Xbox、Windows一樣,已是旗下相當知名的品牌。因此如果微軟放棄了這項業務,雖說對股東來說,微軟將可因此更偏重能帶來高收入,跟具有增長潛力的業務,但對消費者來說,可能會大吃一驚,不一定能展生正面影響。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