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國際油價受供應充裕拖累觸及逾一年低位 本週周線下跌超過11%

評析:川普以一嘴之力,力抗OPEC等產油國,唉...

國際油價受供應充裕拖累觸及逾一年低位 本週周線下跌超過11%
路透社 2018年12月22日 

路透紐約12月21日 - 油價週五跌至2017年第三季以來最低,周線跌幅可能超過11%,因全球供應過剩促使買家在未來兩週假期前遠離油市。

油市和全球主要股市同步下跌,因投資者擔心明年全球經濟體質。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政府可能關門的前景加劇了投資者的擔憂。

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計畫減產,但由於擔心供應過剩,油市近期走低。

“OPEC成員國在說服國際石油界相信,他們將大力支持其減產計畫方面做得不夠好,”瑞穗駐紐約的期貨主管Bob Yawger表示。

交易商表示,聖誕和新年假期前的避險情緒和清淡交投加劇了價格跌勢。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53美元,或近1%,收報每桶53.82美元,日內觸及2017年9月以來最低52.79美元。

美國原油期貨收跌0.29美元,報每桶45.59美元,稍早觸及日低45.13美元。

這兩大合約本週均下跌超過11%。自10月初觸及多年高點以來,這兩種指標原油均下跌逾三分之一,創三年來最大跌幅。

根據路透週四看到的一封信件,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在信中表示,OPEC計畫發佈一份表格,詳細列出其成員國與俄羅斯等盟國的減產配額。之前OPEC和其它主要產油國同意減產以支撐原油價格。

巴爾金都表示,要達到120萬桶/日的計畫減產水平,成員國的有效減產幅度應為3.02%。

美國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稱,截至12月21日當週,美國活躍鑽機增加10座至883座,為三週來首週增加,且創11月初以來最大增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