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FBI:中國是美頭號安全威脅、不擇手段想成國際強權

評析:說安全威脅只是藉口,中國其實是美國經濟上的最大競爭威脅,而俄羅斯是軍事上的威脅。每每以國安問題當藉口,實際上只是在掩飾自己越來越沒競爭力的事實!

說國安威脅,維基解密與斯諾登事件中不就告訴全世界,一天到晚竊取其他國家機密、竊聽各國元首通訊,真正造成全球國安威脅的,根本就是美國!!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恐怖份子!

美國一天到晚說中國竊取美國的智財權,說中國駭客入侵,卻從沒看過美國拿出具體證據,這跟當年誣陷海珊與近年誣陷伊朗又有何不同?當年說海珊有毀滅性武器,結果入侵伊拉克後才說海珊政府連個像樣的傳統武器都沒有,更不用說毀滅性武器了!說伊朗發展核武與背後操控恐怖攻擊,但證據呢?說穿了,入侵伊拉克與制裁伊朗還不都是為了石油利益!!!

現在對付中國,還不就是擔心經濟利益被中國搶走!說要自由貿易、公平競爭,結果耍賤招的都是美國自己!

結論:美國不倒,世界不會好!

FBI:中國是美頭號安全威脅、不擇手段想成國際強權
MoneyDJ新聞 2018-12-13 11:44:49 記者 陳苓 報導

川普為何使盡招數對付中國,美國情治機構的談話似乎透露端倪。官員表示,美國頭號安全威脅是中國、而非俄羅斯;中國不擇手段要取代美國,躍居國際強權。

美國之音、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北京透過長期行動,削弱美國經濟和科技的優勢地位。FBI反情報部門的助理主管Bill Priestap週三(12日)表示,這是美國現今最嚴重的反情報威脅,需要採取更廣泛的行動。中國政府發動經濟侵略,持續竊取美國資產,意圖取代美國成為世界強權。他說,中國使出各種手段達成目的

美國司法部官員也說,2011~2018年間,該部門發現的國家等級間諜案,逾90%都與中國有關,而且中國情報活動日益活躍。司法部助理部長John Demers表示,中國作法很簡單,就是搶奪、複製、取代。先搶奪美企的智慧財產權、複製技術,在中國市場取代美企,有朝一日要在全球市場擠下美企。

這場在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視中國為長期的頭號戰略威脅。據瞭解美國不久後可能會起訴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與此同時,聽證會登場時機敏感,美國民間和政府調查機構都發現,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遭駭事件,背後主使或許是中國情治單位--中國國家安全部。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Christopher Krebs警告,調查還在初期階段。其他官員也私下表示,目前尚未做出具體結論。

路透社先前報導,萬豪酒店從四年前開始遭到駭客攻擊,旗下的喜達屋(Starwood)酒店預定系統,有5億名客戶的個資外洩。三名消息人士透露,民間調查員發現,駭客使用的工具、技術、程序,與先前認定的中國駭客攻擊如出一轍。兩名內情人士說,中國駭客可能不打算從中獲利,而是要蒐集資訊,用於北京的間諜活動。

美國司法部電腦犯罪部門的前資深官員Michael Sussmann表示,駭客活動持續很久,暗示目的是要蒐集情報、而非網路犯罪。他說,此事由政府指使的線索之一,是駭客潛伏網路極長一段時間,耐心是間諜的特質,想偷信用卡號碼的罪犯不會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