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震撼彈! 卡達宣佈退出OPEC 不必再遵守協議

評析:哪有啥震撼?根本就沒差!

早說過N次,OPEC早已名存實亡,早沒啥影響力,對會員國也沒任何約束力,有加入沒加入有差嗎?沒加入OPEC的產油國居大多數,不也一樣過得好好的,加入有啥好處?

震撼彈! 卡達宣佈退出OPEC 不必再遵守協議
2018-12-03 14:44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卡達能源部長 Saad Sherida Al-Kaabi發佈新聞稿說,卡達將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月1日生效,退出OPEC後,將不再遵守OPEC的協議,國際油價今天大漲之勢稍微收斂。

倫敦ICE期貨歐洲交易所2月布蘭特原油原油期貨漲4.6%,原本一度大漲5.3%至62.60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1月交割的WTI原油漲4.6%,曾一度上漲2.92美元,至53.85美元桶,漲幅5.7%,為11月23日以來盤中最高水平。合約上個月下跌22%。

卡達表示,退出OPEC目的是要專注於天然氣生產。卡達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生產國,是OPEC第11大產油國。

【中央社/杜哈3日綜合外電報導】

波斯灣國家卡達的能源部長卡比(Saad al-Kaabi)今天宣佈,為了專注生產天然氣,卡達將於2019年1月退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

卡比在卡達首都杜哈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卡達決定退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成員國身份,2019年1月生效。」

卡比還說,卡達仍將繼續生產原油,但將全神貫注於生產天然氣。卡達目前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國。

卡比表示:「我們(在石油部分)並無很大的發展潛力。我們非常務實。我們的潛力在天然氣。」

卡比說,卡達宣佈消息前,今天已事先知會他們自1961年加入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由產油量豐沛的沙烏地阿拉伯主導。沙烏地自2017年6月起帶領一群國家對卡達實施封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