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華為財務長加拿大被捕 中國:強烈抗議

評析:若真只是為了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就逮捕了華為的CFO,那就太離譜了!美國的行為已經不是流氓二字可以形容!!根本就是下流、無恥!!

美國害怕的是中國在高科技產業贏過美國,所以這幾年無所不用其極打壓中國,尤其華為更是美國的眼中釘!理由無他,就是因為華為已經在行動通訊技術上領先高通(這是美國CTIA美國無線通信和網際網路協會認定的!),很可能成為5G行動通訊規格的制定者,這會讓美國經濟上的損失更甚於貿易問題,所以美國想盡辦法打壓!!

對付中興通訊,美國可以用禁售關鍵零組件的方式讓中興通訊掛掉,但華為近幾年早已都是自主研發,禁售對華為起不了作用,只好用其他賤招。像以國安為藉口,禁止美國國內採購華為的通訊設備與手機,然而華為是全球第一大通訊設備(全球超過1/3國家的通訊設施都用華為的商品,包含台灣的某些行動通訊廠商),第二大手機製造商,若真有問題這些國家(尤其歐洲是最大市場)會不知道嗎?老是說中國的通訊設備裡有後門程式,有監控,若真有,怎從沒人真的發現過?

不單行動通訊,電商市場美國也開始反制阿里巴巴等中國電商廠商了!光一個雙11,美國民眾就向中國買了幾十億美金的商品...

看來美中貿易戰已越發不可收拾了,難怪近來「修習底德陷阱」(Thucydides's Trap)這個理論一再被提起,難道兩大強權最後終須一戰才能徹底解決紛爭??

亞股今天又因此暴跌了...😞😞😞

華為財務長加拿大被捕 中國:強烈抗議
2018-12-06 09:41中央社 台北6日電

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遭控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華為今天早上強調,公司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今天也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表示,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

聲明強調,中方已向美、加兩國進行了嚴正交涉,要求它們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的人身自由,並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一切行動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今天報導,加國已在溫哥華逮捕華為技術公司的全球財務長孟晚舟,她因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現正面臨引渡至美國的命運。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擔任董事會的其中一位副董事長。根據「環球郵報」,加國司法部發言人指出,孟晚舟1日被捕,法院7日將為此舉辦聽證。

針對報導,華為今天早上發出聲明表示,孟晚舟近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美國正在尋求對孟晚舟的引渡,面臨紐約東區未指明的指控。

聲明指出,關於具體指控提供給華為的訊息非常少,華為並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會最終會給出公正的結論。

聲明強調,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