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2018 全球財經十大事

評析:2018 全球財經十大事...

Top 1 美中貿易戰
Top 2 美中貿易戰
Top 3 美中貿易戰
Top 4 美中貿易戰
Top 5 美中貿易戰
Top 6 美中貿易戰
Top 7 美中貿易戰
Top 8 美中貿易戰
Top 9 美中貿易戰
Top 10 美中貿易戰

2018 全球財經十大事
2018-12-23 01:33經濟日報 本報訊
Top1美中貿易戰開打

美中貿易戰是2018年影響最廣且深的事件,不僅拖累世界經濟成長與國際金融市場,也成2019年的最大風險。

Top1美中貿易戰開打

Top2金融資產灰頭土臉

除美元、鈀金、小麥等少數資產以外,今年金融資產幾乎都灰頭土臉,從股市、大宗商品到美債無一倖免,美股可能出現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首度年度下跌,讓投資人幾乎避無可避。

Top2金融資產灰頭土臉

Top3蘋果市值失守1兆美元

蘋果公司市值8月正式突破1兆美元里程碑,但11月上旬因業績展望黯淡且不再公佈iPhone銷量,引發市場疑慮,股價一路走低,市值不僅跌破1兆美元,還一度被微軟和亞馬遜超越。

Top3蘋果市值失守1兆美元




Top4油價坐雲霄飛車

川普政府11月5日恢復對伊朗經濟制裁,其中包括禁止伊朗出口石油,一度引發全球石油供應疑慮,帶動油價衝高。但好景不常,美國頁岩油產量不斷增長,OPEC+減產仍難擋油價頹勢。

Top4油價坐雲霄飛車

Top5歐洲三巨頭陷危機

英國梅伊當局與歐盟的脫歐協議在國內遭強烈反對,法國「黃背心」運動迫使馬克宏政府低頭,兩國領導人地位也搖搖欲墜。德國總理梅克爾則已確認2021年任期結束後就退出政壇。



Top6民粹續攻城掠地

對經濟停滯、移民及貪腐等問題不滿的選民,繼續在歐洲與拉美教訓體制政黨,義大利、墨西哥與巴西今年均選出民粹政府。




Top7北韓重返外交舞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動釋出善意,促成舉世矚目的川金會與兩次文金會,並重燃外國企業投資北韓的興趣。

Top7北韓重返外交舞台

Top8網路巨人流年不利

「劍橋分析」事件引爆網路業者對個資處理不當的批評,Google和臉書等巨頭在歐美受到更嚴格監管,不僅公司高層相繼赴國會答詢,歐洲等地並將對這些數位巨人課徵數位稅。

Top8網路巨人流年不利

Top9車市銷售疲弱不振

各國對汽車排廢標準趨嚴,加上電動車等新一代車款尚未普及,車市銷售疲弱不振。11月下旬又驚傳日產雷諾三菱聯盟的領導人高恩在日本遭逮,再為車市投下震撼彈。


Top10#MeToo風潮襲向商界

繼影劇圈後#MeToo風潮也吹到企業界,美國CBS執行長穆恩維斯遭多人指控性騷和性侵後下台;Google自2016年以來開除至少48名涉入性騷的員工;運動服飾大廠安德瑪(UA)下令在脫衣舞俱樂部的消費不得以公司卡簽帳。

Top10#MeToo風潮襲向商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