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中國駐加大使館:做賊喊抓賊、美才是網路間諜大國

評析:沒錯!!量中國也還沒這個本事,美國才是全世界最大的網路間諜,各國的網路與通訊早就都被美國監聽!美國只是輸不起,怕被中國超越,看中國已逐漸崛起,只得找藉口趕快把中國打壓下去!!

同樣的,在過去歐洲崛起,歐元成了美元的最大威脅時,美國也藉由大量散播謠言打壓歐洲,才讓歐洲造成了所謂的歐債危機,背後其實都是美國的陰謀!2015年的福斯汽車排氣數據造假,2016年的德意志銀行「瀕臨」違約,背後一樣都直指美國的操弄!!

只要誰威脅到美國的地位,誰就會被美國陷害,被美國鋪天蓋地的追殺!!過去幾十年來,誰跟美國走得近的,都沒一個有好下場...

中國駐加大使館:做賊喊抓賊、美才是網路間諜大國
MoneyDJ新聞 2018-12-22 15:50:47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司法部對兩名中國公民提起告訴,指控他們偷竊貿易機密。北京高調反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出聲明,聲稱網路竊密是不實報導,美國根本是做賊的喊抓賊。

中國駐加國大使館22日在官網發佈聲明,指出有些國家擁有「棱鏡計畫」、「方程式組織」、「Echelon」全球間諜網絡,長期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進行大規模、有組織的網路竊密和監控活動,居然指責中國對他們進行網路攻擊和駭客行動,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這是典型做賊的喊捉賊。

聲明指出,中國從未對加拿大從事國家支持的網路攻擊行動,更談不上向加拿大承諾不再進行此類活動。加國媒體報導美國起訴中國人員,並指責中國對加拿大網攻,並非事實,嚴重誤導群眾。

維基百科解釋,稜鏡計畫是由美國國安局2007年起實施的網絡監控計畫,洩露文件描述稜鏡計畫能夠對即時通信和既存資料進行深度監聽。方程式組織(Equation Group)是十分先進而隱秘的電腦間諜活動團體,電腦保安專家Claudio Guarnieri和一位匿名前情報組織成員懷疑和美國國安局有關聯。

中國黨媒環球時報21日社論砲轟美國近乎走火入魔。社論指出,要是中國這麼能偷,而且按美方所指已經偷十幾年了,偷了價值好幾兆的知識產權,怎麼還沒有把中國的科技現代化偷成功呢?中國為何從晶片到電動汽車、航空發動機等許多領域,仍落後於美國呢?而且如果美國使出渾身解數,連幾個駭客都對付不了,攻擊者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連到互聯網上的美國機構當屬傻子公司,它們究竟還有什麼值得偷呢?

美國和中國的經濟大戰,戰線從貿易和關稅,延伸到網路駭客和智慧財產權。中美兩方互不相讓,要在短期內和解的難度再次提高。

CNBC報導,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資深研究員Michael Fuchs說,美國指控中國從事商業駭客,只是川普對中國全面施壓的最新招數之一。北京視經濟網路間諜為國家政策的要項,藉此發展經濟、提升國家實力,至少從當前歐美施壓情況來看,中國不會停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