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股債基金報酬轉負!散戶撤資、單週失血137億美元

評析:但該週美股卻是大漲的!

股債基金報酬轉負!散戶撤資、單週失血137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8-11-30 11:05:58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市場動盪不安,散戶感到憂慮,從股市和債市雙雙撤資,共同基金大失血,單週遭撤資137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11月28日為止當週,美國共同基金投資人從股債基金抽回137億美元。不計ETF,所有股票型基金共計失血91.79億美元,美國股票型基金失血60.11億美元。應稅債券型基金(taxable-bond funds)失血24.43億美元。

美股開年氣勢強勁,但是關稅憂慮、美國利率上揚、經濟放緩等,打壓市場表現,多種金融資產報酬低迷。 Refinitiv旗下的Lipper研究服務稱,今年至今股票型共同基金的平均報酬為負2.6%,債券型共同基金的平均報酬為負1.3%。

Lipper研究服務主管Tom Roseen說,油價慘跌,人們開始擔心全球成長放緩。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從今年高點的每桶80美元,週四(29日)跌至51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