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

預期聯準會12月再升息 2019年腳步趨緩

評析:目前預期下週FED再次升息的機率接近8成,以11月的通膨來看,FED也沒有不升息的理由。若FED礙於川普的壓力而不升息,問題只會更大,市場也只會更差!

此外,明年到底還會升多少,應該這次會後就會有較明確的趨勢。

9月時FED利率會議後公布的資料根本沒說明年要升3次,而是2次、3次、4次都有可能,不信的自己去看當時公布的點陣圖,但從那時起就一直謠傳明年要升3次,顯然一開始有人搞錯(或自己亂猜?)後來的媒體跟著照抄!!

預期聯準會12月再升息 2019年腳步趨緩
2018-12-16 14:27中央社 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於18-19日召開會議,一般認為這次可能會調升利率,同時,決策者已開始發出訊息,2019年升息腳步可能更和緩些。

經濟成長減弱、貿易戰爭、通膨和緩,以及市場愈來愈擔心地緣政治氛圍等,意味聯準會可能明確表示他們計畫減緩、甚至停止目前緊縮政策循環,改採「等待-觀望」方式,待經濟前景明朗些再說。

對於聯準會明年會有多少次升息,最近幾天經濟學家們的預測,從原先預期多達4次,改預期一次或兩次升息。

聯準會官員在9月間所預期的明年3次升息,也可能在19日發佈新計畫時有所調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