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華為供應鏈名單看過來!華為落難誰遭殃?台積電、富士康、聯發科、大立光都中槍

評析:全球供應鏈全部躺槍,唉...

許多媒體已經用核彈爆發來形容此事件,目前看來勢必對中美談判埋下重大變數!

短線先看明天(12/7)孟晚舟的保釋聽證會結果如何...若加拿大放人那就還好,若不放,且還真引渡至美國,那就真的核彈引爆,加拿大也將被國際認證是美國養的狗!!

今天台股大跌232點,供應鏈幾乎全倒!!

華為供應鏈名單看過來!華為落難誰遭殃?台積電、富士康、聯發科、大立光都中槍
風傳媒 國際中心  2018-12-06 12:34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同時也是華為副董事長兼全球首席財務官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媒體盛傳是因為華為違反美國製裁伊朗禁令,美國才會要求加拿大抓人引渡,這也讓外界擔憂,華為未來可能被美國全面抵制,屆時包括台積電、富士康、聯發科、英特爾等公司都會受到影響。


華為上個月在深圳舉辦了一場「2018華為核心供應商大會」,在150家核心供應商中選出92家頒發「連續十年金牌供應商」、「金牌供應商」、「優秀質量獎」、「最佳協同獎」、「最佳交付獎」以及「聯合創新獎」等獎項。這份獲獎名單,恰好就是華為供應鏈的最新資料:

連續十年金牌供應商:英特爾、恩智浦

金牌供應商:灝訊、賽靈思、美滿、富士康、生益電子、中利集團、富士通、滬士電子、美光、廣瀨、比亞迪、村田、索尼、大立光電、高通、亞德諾、康沃、安費諾、立訊精密、欣興電子、莫仕、耐克森、京東方、陽天電子、中航光電、甲骨文、住友電工、安森美、中遠海運集團、順豐速遞、中國外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舜宇光學、天馬、SK海力士、羅德與施瓦茨、是德科技、美國國際集團、思博倫、紅帽、SUSE、晶技股份、東芝存儲、希捷、西部數據、光迅科技、迅達科技、新思科技、華工科技、長飛、意法半導體、思佳迅、微軟、深南電路、新飛通、Qorvo、古河電工、瑞聲科技、聯恩電子、Sumicem、歌爾股份、華通電腦、三菱電機、三星、南亞科技

優秀質量獎:賽普拉斯、高意、Inphi、松下、航嘉、旺宏電子、華勤通訊

最佳協同獎:邁絡思、台積電

最佳交付獎:核達中遠通、風河、亨通光電、日月光集團、聯發科、藍思科技、中芯國際、偉創力、羅森伯格

聯合創新獎:伯恩光學、Lumentum、菲尼薩、鏗騰電子、博通、德州儀器、英飛凌

華為供應鏈。

在華為選出的92家核心供應商裡頭,美國供應商入選數量最多,包括英特爾、賽靈思、高通、博通等共計33家;中國供應商數量排名第二,包括立訊精密、比亞迪、京東方、瑞聲科技、順豐等共計25家;台灣則有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南亞科技、富士康、滬士電子、欣興電子、晶技股份等10家。其餘還有日本11家、德國4家,瑞士、韓國、香港各有2家,荷蘭、法國、新加坡各有1家。

華為供應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