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郭明錤:兩原因,下修明年Q1 iPhone出貨量約20%

評析:蘋概股挫著等...

郭明錤:兩原因,下修明年Q1 iPhone出貨量約20%
MoneyDJ新聞 2018-12-14 15:47:0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新浪科技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表最新報告,下修明(2019)年第一季iPhone整體出貨量預估至3,800萬支到4,200萬支,相較先前預估的出貨量4,700萬支到5,200萬支,少了900萬支到1,000萬支,下滑幅度約20%。

郭明錤表示,再度下調明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貨量主要原因有兩方面,其一是iPhone XR需求低於預期,故下調明年第一季XR出貨量,由原先預估的2,000萬支到2,500萬支下修至1,500萬支到2,000萬支;另外一個原因則是舊款iPhone雖增加訂單,但因進入淡季,無法抵銷XR與XS系列銷售動能下滑。

郭明錤預估,今(2018)年iPhone出貨量約2.05億至2.1億支,較去(2017)年的2.15億支下滑,明(2019)年iPhone出貨量預估將年衰退約5-10%、降至1.88億支到1.93億支;原因是明年上半年因新機種換機需求低於預期,加上淡季效應,因此出貨將年衰退;此外,明年上半年新款iPhone因為無重大更新,出貨量也不易年成長。

郭明錤並表示,蘋果明年的iPhone事業仍可因產品單價(ASP)提高,維持整體營收成長,但出貨衰退不利供應鏈。他認為,iPhone ASP至少到明年第三季,仍能維持成長,並抵銷出貨衰退,但因iPhone出貨量衰退,大部分供應鏈將面臨成長挑戰。

郭明錤也預期,特定供應商可因零組件價格提高或取得新訂單而成長,但因目前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部份規格與訂單比重仍未決定,受惠者清單要到明年第一季才有較佳能見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