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24日星期一

從市值破兆到跌落神壇 外媒揭蘋果10大致命失誤

評析:又是個無腦的報導,盡是事後諸葛!蘋果哪有啥致命失誤?唯一的問題就是賈伯斯已經死了...

從市值破兆到跌落神壇 外媒揭蘋果10大致命失誤
2018年12月24日 16:31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蘋果2018年曆經大起大落,在8月時市值正式突破1兆美元,但11月後因業績展望黯淡且不再公佈iPhone銷量,導致股價一路走低,目前市值已跌到8千億美元之下,外媒總結蘋果今年犯下的10大致命失誤,致使該公司從高高在上的神壇上跌落。

科技網站《iFuun》網站根據外媒過去報導,總結蘋果2018年犯下10大失誤,包括iPhone XS系列變化太小導致銷售不佳、iPhone SE停產流失喜歡小螢幕的用戶、iOS 12升級變化不大、iPad Pro未取代真正的電腦、新MacBook Air設計變化太小。

其他還包括蘋果HomePod輸給亞馬遜生產的Echo、Siri功能太遜輸給亞馬遜Alexa等語音助理、黑色星期五促銷力道不夠、沒有推出AirPods 2和AirPower持續難產、新產品售價太貴。


蘋果前執行長約翰.史考利(John Sculley)受訪時則表示,iPhone售價不斷攀升,並失去當初的新創能力,這2大致命傷會導致iPhone在3~5年內慢慢的沒落,將被新品牌所取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