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調查:南非央行下次升息可能等到明年5月

評析:明年5月南非要總統大選,會在這個時間點升息??頗令人懷疑...

南非第三季終於擺脫連兩季的衰退,GDP成長率來到2.2%,不過11月通膨來到5.2%,創下18個月以來新高,有可能撐到明年5月才升息嗎?

調查:南非央行下次升息可能等到明年5月
路透社 2018年12月13日

路透約翰內斯堡12月13日 - 路透調查結果顯示,南非央行預料要等到明年5月才會再度升息;南非央行上月升息25個基點,出乎許多人意料。

路透過去一週調查25位分析師的預估中值顯示,南非央行要到明年5月才會再度升息25個基點,屆時指標利率將調高至7.00%。

南非央行上月實施近三年來首度升息,稱中長期通脹上升風險仍偏高,沒辦法冒險在等一陣子再採取行動。

“通脹前景面臨的風險仍偏向上檔,原因是蘭特有可能貶值,政府管制價格尤其是電價漲幅高於通脹率,”天達資產管理的分析師Kamilla Kaplan在報告中稱。

她指出,債務沉重的國有公用事業公司Eskom提出未來三年每年電價上漲15%。

調查預計,南非明年通脹率料從2018年的4.7%升至5.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