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流動性大退場、無處可躲!93%資產報酬為負、史上最糟

評析:今年雖不是史上最差行情,卻是史上最詭異行情,原因無他,都是美國的政治因素干擾所致!!

流動性大退場、無處可躲!93%資產報酬為負、史上最糟
MoneyDJ新聞 2018-12-22 12:27:11 記者 陳苓 報導
國際央行挹注的龐大流動性逐漸退場,2018年成了史上最慘的一年;今年至今,93%資產的總報酬為負,比重之高為1901年有紀錄以來首見。

ZeroHedge兩篇報導稱,德意志銀行追蹤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年度報酬,發現今年以來,93%資產的總報酬為負,情況比經濟大蕭條時還嚴重。數據顯示,除了美元和現金的報酬為正,分別上漲5.3%、1.9%;其他資產多為負報酬,公債下滑1.2%、高收債下滑2.6%、投資等級債下滑3.4%、全球股市下滑8.6%、原物料下滑9%。(見此)



德意志銀行的Jim Reid報告稱,全球央行從量化寬鬆(QE)全盛期、轉向量化緊縮(QT)。今年美國聯準會(FED)四度升息,足以逆轉過多流動性帶來的高額資產報酬。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是史上最佳的一年,只有1%資產的年度總報酬為負。2017、2018年兩年間,市場從一個極端轉另一個極端,或許不令人驚訝,因為主要先進國家的央行都從力推QE、改成普遍實施QT。

美銀美林也把矛頭指向央行。該行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指出,FED的政策錯誤,再次升息,讓市場出現空前贖回潮。最近一週,歐股失血54億美元,為史上第四大單週失血潮;今年至今遭贖回728億美元。美股失血44億美元,今年至今遭熟回320億美元。

近來全球股暴跌,和一月份高點相比,全球股市市值蒸發了16.7兆美元,相當於歐盟GDP總和。他預測風險資產的「重大低點」(Big Low),將在QT尾聲出現,這也許會在2019年上半現身,屆時可考慮逢低買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