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不只貿易戰停火 一次掌握G20「川習會」五大重點

評析:唯一問題就只有第一點,也是最難解決的。如果容易解決,問題不會拖到現在了...

關鍵還是在於中國願意讓步多少?

不只貿易戰停火 一次掌握G20「川習會」五大重點
2018-12-02 21:49經濟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G20峰會期間舉行晚宴,雖然貿易戰休兵是最大焦點,但「川習會」也涉及台灣、中國大採購美國產品、美商市場准入、北京支持二次「川金會」等關鍵訊息。

●美國對貿易戰停火的條件
川普同意明年1月1日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的加徵關稅不會調高至25%,兩國並立即針對強制性技術轉移、保護智慧財產權、非關稅障礙、網路駭客等問題展開談判,但美中若未能在未來90天達成協議,美方將把關稅升至25%。

●台灣議題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在台灣問題方面,美方表示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白宮的聲明並未提到台灣。美方在「一個中國」政策未做明確表態,顯示這可能成為日後美中關係緊張的原因之一。

●中國擴大採購美國貨
白宮表示,中國將採購的美國農業、能源及工業產品的金額非常可觀,但確切金額仍未達成共識。王毅則說,中國將依據市場需求採買更多美國貨品,減緩美中貿易失衡。

●擴大美商市場准入
王毅指出,中國將擴大美商市場准入。白宮則說,習近平對高通(Qualcomm)收購恩智浦(NXP)一案持開放態度,但王毅並未提及此案。

●二次「川金會」
中國支持即將舉行的二次「川金會」,王毅表示,中方希望美國與北韓相向而行,照顧彼此合理關切,在北韓問題方面,美國將繼續與北京合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