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美國第三季GDP增速二讀3.5% 符合預期

評析:環比3.5%,同比3%都與初值相同。

美國第三季GDP增速二讀3.5% 符合預期
華爾街見聞2018/11/29 14:290
美國經濟有所放緩,但是前進步伐仍然足以使經濟增速達到川普政府今年 3% 的目標。

台北時間週三 21:30 分,美國商務部發佈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實際 GDP 年化季環比修正值 3.5%,與預期及初值持平。這一數字創 2015 年以來最佳同期表現,但仍不及第二季前值。

另有第三季 PCE 修正值數據也一同出爐:


美國第三季實際 GDP 年化季環比修正值 3.5%,預期 3.5%,初值 3.5%。
美國第三季個人消費支出 (PCE) 年化季環比修正值 3.6%,預期 3.9%,初值 4%。

美國第三季核心個人消費支出 (PCE) 物價指數年化季環比修正值 1.5%,預期 1.6%,初值 1.6%。

數據符合預期,目前主要資產價格暫時波動不大。


報告指出,另一衡量經濟的指標——國內收入總值(GDI)增速達到 4.0%,高於第二季的 0.9%。而 GDP 與 GDI 的平均值則在第三季期間增長 3.8%,高於前值 2.5%。

總體來看,二讀數據與初值保持一致,但非住宅類固定投資和私人庫存投資的向上修正遭到個人消費支出(PCE)及州和地方政府支出所抵消。

佔美國經濟活動三分之二的消費者支出環比增長 3.6%,不及預期 3.9% 和前值 4%。

國內強勁需求推動進口微幅反彈,但出口繼續拖累經濟增長,為當季 GDP 增速抹去 1.91 個百分點,創 1985 年第第二季以來最多。

庫存為美國經濟大舉助力,二讀數據上修至 866 億美元,高於初值 763 億美元。這一數字為 GDP 增長貢獻 2.27 個百分點,為 2011 年第第四季以來最高。

受進口關稅影響,企業設備支出增長 3.5%,遠超初值 0.4%,但仍為兩年來最慢增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