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IMF下修歐洲經濟成長預期 明年成長率不「保2」

評析:事情一宗接一宗,歐洲經濟實在樂觀不起來。

IMF下修歐洲經濟成長預期 明年成長率不「保2」
2018-11-09 00:18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最新地區展望報告指出,在貿易緊張與金融情勢趨緊的全球逆風下,歐洲的經濟展望正受到更動盪的外部環境威脅,因而調降歐洲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

CNBC報導,IMF 8日下修今明兩年的歐洲成長前景,歐洲今年經濟預估將成長2.3%,低於5月報告預測的2.6%,明年經濟則將成長1.9%,也低於5月預測的2.2%。

「外部環境的支持力道已減弱,且受到全球需求減緩、貿易緊張情勢及能源價格走高影響,2019年成長將進一步放緩」。

報告指出:「易受衝擊的新興市場經濟體金融情勢緊縮,以及景氣循環走向成熟期,也對經濟活動造成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