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錢進美股 卡位選後行情

評析:期中選舉結束了,兩大黨覺得贏了,皆大歡喜,實在沒有持續看空美股的理由,尤其都已經修正一大波段了。

錢進美股 卡位選後行情
2018-11-15 22:42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統計1950至2017年間,美國17次的11月期中選舉年當月買進美股,並持有九個月平均報酬達18.6%,表現亮眼。法人認為,美國政治穩定與基本面強勁,推升股市呈現穩步走揚的趨勢,而期中選舉結果,預期對短期美國經濟前景的影響程度不大,焦點將回歸經濟基本面、美中貿易、聯準會升息步調。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期中選舉年的第4季到次年的第2季,是美國總統四年任期之內,股市表現最佳的。主要原因是期中選舉完後,市場對於政治不確定性的疑慮下降,政治局勢的可預測性會較選舉前高美國期中選舉過後的期間,也伴隨總體經濟增長、企業營收佳等現象。

即使國會處於兩黨分治,但根據歷史經驗,自1934年以來21次中期選舉,S&P500指數在選舉前一個月至結束後兩個月表現只有一次為負報酬,因此除非未來貿易戰加劇,行情仍然中性偏多看待。

至於今年新添的變數─美中貿易戰,市場認為兩黨對中國貿易的想法已達成共識,可能只在具體做法上存在分歧,但大方向不會因為選舉而改變。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更指出,在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後,影響資本市場表現最重要的因素,依然是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市場預期聯準會在12 月將再升息一次。

總結來說,雖然對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的預期,可能在短期帶來更多資產價格波動,但美元及美債殖利率對主要風險性資產的逆風可望趨緩,加上美國經濟與企業獲利明年仍然可望持續成長,而非衰退,當資產價格出現較大修正時,均可能帶來逢低承接的良機。

基本面上,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美股企業第3季財報公佈將邁入尾聲,以S&P500指數成分股來看,整體企業獲利預估成長率仍可望達20%之上,加上基本面表現仍穩健,有助為美股表現提供支撐。

操作上仍須留意國會兩黨分治的新局、美中貿易爭端進展、聯準會升息步調等等,佈局方面建議以長期盈餘增長較為穩健、具創新能力和競爭力的大型企業為主,產業方面包括醫療保健、科技、消費等皆可關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