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貝萊德入股純網銀國家隊

評析:樂見純網銀終於要出現了,雖然已經落後其他國家少說5~10年...

三個團隊各有專精,希望都可以出線,彼此互補且良性競爭。

貝萊德入股純網銀國家隊
2018年11月29日 04:10 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針對中華電信領軍的純網銀國家隊之後,知情人士指出,近期將再有新成員加入,且均為外資機構,其中一家據悉是投資台灣上市公司規模最大的外資貝萊德旗下公司,另外一家則是來自香港和匯款業務相關的外商公司。


據指出,上述兩家擬加入純網銀國家隊陣容的外資機構均是由新光金推薦。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曾親自參與過兩場純網銀籌備處會議的討論,目前,中華電信的純網銀籌備處採取委員會議制,其中,新光金獲配的一席委員,並非由推動新光金參加純網銀最為積極的吳欣盈直接出馬,而是另指派新光金高層主管出任。

相關人士表示,之後中華電信的純網銀籌備處會議,由總經理黃敏義出任為新光金代表委員,但實際在開會時,則大多由新光金副總徐順鋆代表參加。

新光金由於投資純網銀國家隊14%,因此成為「四大元老」之一,兩週前新光金已在籌備會議上推薦兩家「新成員」進場,這兩家公司均擁有外資身份。

知情人士透露,其中有一家為對台灣所有上市公司投資規模最大的「貝萊德」集團旗下公司。其中貝萊德旗下的貝萊德投信,先前和新光人壽合作即相當密切,雙方併合發年金險保單,由貝萊德投信作為基金操盤手,新光金可能因而擬牽成貝萊德加盟純網銀。

由於貝萊德集團相關事業不僅在基金界有一定的實力,也和多家壽險公司有共同開發年金險、投資型保單等經驗,外界也看好其加入純網銀團隊的效益。

一名與國家隊純網銀相關的人士指出,新光金在引薦兩家外資機構加入國家隊時,在籌備處會議上就特別強調兩家外資機構的加入,將使得國家隊日後若能拿下純網銀牌照,那麼不僅在產品線開發上可望放大國家隊的視野,相較國家隊目前清一色為本土成員,若能加入外資機構,對國家隊也有國際化的加分作用。

特別是若貝萊德集團加入,將是純網銀國家隊首度有外資大型投資機構助陣,相對Line及樂天兩組競標人馬,貝萊德的加入將為「本土」的中華電信國家隊注入外資活力,一旦國家隊得標,對打造純網銀的基金產品線有相當幫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