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OECD下調全球經濟展望 警告貿易衝突升級可能帶來沉重打擊

評析:一切問題還是在於貿易戰,貿易戰若延續,明年實在沒有樂觀的理由,唉...

就先看月底川習會談得如何了...

OECD下調全球經濟展望 警告貿易衝突升級可能帶來沉重打擊
華爾街見聞2018/11/22 14:040

經合組織(OECD)週三警告稱,到 2021 年,貿易衝突升級可能對全球經濟增長造成沉重打擊,造成價格壓力,迫使聯準會加大貨幣緊縮力度。

OECD 在其最新的《經濟展望》發出警告,隨著全球經濟擴張超過峰值,針鋒相對的貿易衝突可能會將世界經濟的軟著陸轉變為硬著陸。其下調全球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長預期,稱到 2019 年,全球 GDP 預計將增長 3.5%,而此前的預測為 3.7%。

OECD 首席經濟學家勞倫斯 • 布恩 (Laurence Boone) 表示:「我們所說的不再是 (增長) 停滯不前,而是放緩。」該組織預計,全球經濟增速將從今年的 3.7% 放緩至 2019 年和 2020 年的 3.5%——略低於此前的預測,但仍是一個健康的增長速度。

OECD 表示,在貿易衝突最糟糕的情景下,到 2021 年,全球 GDP 將比基準水平低 0.8%,美國的 GDP 將較基準下跌 1% 以上。全球貿易將下降 2%,經合組織的商業投資將平均下跌 2.75%。

OECD 同時表示,美國消費者可能會以價格上漲的形式承擔大部分負擔——如果關稅適用於更廣泛的消費品,貨幣政策制定者更有可能做出回應。

在最極端的情況下, 美國利率將較基準線上漲 0.5%,這將加劇美元的強度和增加新興經濟體的財政壓力。

OECD 還指出油價波動、英國退歐不確定性以及一些歐元區銀行的脆弱性的風險,稱這些風險的相互作用可能導致「比預期更難著陸」。

其敦促各國政府通過規劃項目來防範經濟下滑,如果有必要出台協調一致的財政刺激措施。

布恩表示:「由於 (公共) 債務水平很高,很難像以前那樣使用貨幣政策,因此合乎邏輯的結論是,各國必須坐下來討論協調財政刺激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