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靜待鮑爾演說 美元指數升至一年高點

評析:前高是11/12的97.693,今天到目前最高來到97.531,11/12的高點都沒過,哪來的一年高點??

今年以來美元指數上漲6%不到,何來10%那麼誇張!?

記者寫稿都不用查證的嗎!?

靜待鮑爾演說 美元指數升至一年高點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8/11/28 17:380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稍晚將於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市場高度關注;今 (28) 日美元指數走揚,於 1 年高點徘徊。

台北時間週三下午 5 點 33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美元對 6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 (DXY) 上漲 0.04%,至 97.41 。

美元指數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美元指數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稍早,美元指數一度漲至 97.51,為去年 11 月 13 日以來新高。

1 月迄今,美元累計已上漲約 10%。

投資人將密切關注鮑爾的演講內容,以及 Fed 週四公布的 11 月會議紀錄,從中找尋與升息步調有關的線索。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再度抨擊 Fed,稱 Fed 今年以來 3 度升息,是在傷害美國經濟。

川普對於自己去年提名鮑爾出任 Fed 主席一事,「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根據路透社報導,證券公司萬達 (Oanda Corp) 亞太區交易主管 Stephen Innes 認為,政治干預,不太可能改變 Fed 對升息一事的決定。

Innes 強調,「Fed 相當重視自身的獨立性,他們的做法,頗具系統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希望,Fed 承受來自川普的壓力。」

「川習會」即將登場,川普已放話,稱他會按計畫,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提高關稅稅率至 25%;他並稱,若未能與中方達成協議,美國將另對 267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稅率可能是 10% 或 25%。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