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OPEC考慮秘密減產

評析:之前早已說過多次,OPEC的影響力早已式微,現在美國同時是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與消費國,唯有美國能掌控油價!

OPEC考慮秘密減產
2018-11-25 00:59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國原油期貨上週五重挫7.7%,寫下約三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周線則連七黑,主因投資人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重大會議前夕對供給過剩的疑慮持續升高。同日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OPEC等主要產油國正考慮「秘密減產」。

西德州原油期貨23日下跌4.21美元或7.71%,報每桶50.42美元,跌幅為2015年7月6日以來最大,也跌至去年10月9日以來的低點。西德州油價上週周線下跌10.6%,連續七周收黑。

布侖特原油期貨下跌3.8美元或5.45%,結算價報每桶58.80美元,周線下挫近12%。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主要產油國正在考慮「秘密減產」,消息人士指出,這項折衷方案將大幅減少產量,但選擇低調進行,一方面讓市場供需恢復平衡,讓油價止跌;另一方面是避免觸怒美國總統川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