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英國經濟第三季喜迎強勁增長 但艱苦日子恐在後頭

評析:同比成長1.5%已是1年來最好了。

之如標題所寫,艱苦日子恐在後頭!若脫歐談判不順利,英國就挫著等,時間只剩4個多月了...

英國經濟第三季喜迎強勁增長 但艱苦日子恐在後頭
路透社 2018年11月9日 

路透倫敦11月9日 - 週五出爐的官方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在第三季維持穩健動能,但這可能成為退歐之前的高水平增速。

英國統計局數據顯示,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較上季增長0.6%,符合路透調查預估。

第三季GDP較上年同期增長1.5%。

但9月GDP連續第二個月停滯,表現不及預估的增長0.1%。

數據顯示,貿易為第三季經濟增長做出很大貢獻。

但企業投資以2016年初以來的最快速度萎縮,這出乎意料,進一步表明公司在明年3月英國退歐之前愈發謹慎。

企業調查顯示,2018年最後幾個月的增長似乎將大幅放緩,因為溫暖天氣和世界盃球賽給消費者支出帶來的提振減弱。

最近幾個月異常溫暖的夏季天氣鼓勵許多人外出吃喝玩樂,大肆消費。

家庭支出維持強勁,第三季支出擴張0.5%,高於第二季成長的0.4%。


貿易為第三季英國經濟成長率貢獻了0.8個百分點,為2016年初以來的最大貢獻,一改前季嚴重拖累的形勢。

但第三季企業投資萎縮1.2%,預計為增長0.2%。目前投資已萎縮三個季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