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川普首度承認民主黨可能拿下眾院 1分鐘看懂美國期中選舉

評析:共和黨只要保住參議院就算沒輸,川普也就安了一大半的心。

參議院具有否決權,即便民主黨拿下眾議院,法案到參議院這關就可以擋掉,川普就沒事了,就可以安心做完他接下來的任期,甚至競選連任。

川普首度承認民主黨可能拿下眾院 1分鐘看懂美國期中選舉
2018-11-04 00:02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六日投票,選戰也在投票日前最後一個週末進入最高峰。各自為民主黨共和黨全力輔選的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及現任總統川普,言詞也隔空交鋒。川普二日首度承認,民主黨可能取得眾院多數,但也安慰選民不必擔心。

川普自二日至五日,四天內要跑超過十個州輔選。他二日啟程準備前往西維吉尼亞時,針對民主黨可能拿下眾議院多數表示:「這是有可能發生,但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他也對共和黨可望保住參議院優勢表示樂觀。



歐巴馬全力投入輔選,並批評川普製造分裂。他出席邁阿密造勢活動時指出:「在接近選舉的這幾週,我們一直看到企圖讓我們憤怒及恐懼的言論,以及企圖用種族和宗教製造對立的行為。」

歐巴馬指控川普下令調派逾五千軍力到美墨邊境阻擋中美洲移民,是一種「政治噱頭」,且不斷以「假新聞」破壞言論自由。他感性訴求:「我盼望我們能阻斷謊言,杜絕雜音,記得初衷。」

川普連珠砲反擊,在稅收、移民、健保、貿易等議題抨擊民主黨,說他們「謊話連篇,承諾不斷跳票」。他稱歐巴馬引以為豪的健保是騙局,談了一堆很糟的自由貿易協定,還追訴報導國安問題的記者。說到激動處,川普還在空中比畫字母H,嘲笑歐巴馬的伊斯蘭中間名Hussein。

根據選前民調,民主黨額外拿下廿五席成為眾院多數黨的可能性很高。

若民主黨掌握眾院,對共和黨提出的法案審查必然嚴格,尤其是眾院有首議權的稅收法案,民主黨也可能啟動彈劾川普的程序。


此外,若共和黨繼續保住參院多數,就可確保川普政府的人事任命案過關,例如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超過兩千三百萬選民已經完成提前投票,初步數據顯示廿七個州的提前投票率超越二○一四年的選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