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台股今年仍有可能步入熊市 要擋10月頹勢先看蘋果光

評析:台股有沒有機會死貓跳,就看選前政府要不要拉抬一下了...

蘋果早就黯淡無光了,還指望蘋果光?就不要輸光光...

總結而言,台股接下先看11月6日的美國選舉結果,再來就看台灣選前政府要不要護盤。之後...之後...大概就沒戲唱了...

台股今年仍有可能步入熊市 要擋10月頹勢先看蘋果光
2018-11-01 08:33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台股10月大跌,隨著美中貿易戰對企業獲利影響逐漸發酵,美債殖利率走升不利新興市場資金動能,法人認為,台股仍可能步入熊市。以下綜合自彭博新聞引自法人的分析:

●盤點10月台股表現
--台股單月下跌11%,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月。

--彭博數據顯示,截至週二,10月外資對台股的賣超金額達52億美元,在亞股中最大,也將近全年對台股賣超金額約109億美元的一半。

--新台幣10月貶1.3%,自今年1月高峰貶了6%以上,反映外資賣超台股離開台灣市場。

●法人保守看待後市
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接受彭博採訪時指出,中美貿易戰、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及美債殖利率持續走高是影響台股的三大因素。前兩者會影響市場對電子等產品的終端需求,後者則會降低台股高殖利率的投資吸引力。

他受訪時說:「年底前對台股保守看待,因為明年獲利不確定性太高,要等不確定因素透明化後,市場才能穩定下來。」

今年瑞銀追蹤的台股企業獲利預估年減9%,原因包括電子下游毛利較差、iPhone今年沒有比去年好等。

●台股有可能步入熊市
不少投資人認為,台股仍面臨9,000點保衛戰。德信投顧副總林信富接受彭博訪問時說,現在中美兩方劍拔弩張,如果景氣往下,指數有可能來到9,000點。

台股自今年1月來到近30年高點後,迄今已跌約13%,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昨天收在9,802.13點。若進一步再跌約800點,即9,000左右,便步入熊市。

●還要看美股臉色
元大投顧副總杜富蓉表示,台股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相關係數高,費半走弱,台股電子股首當其衝;美股走穩,台股投資人信心才有機會恢復。

費城半導體指數10月重挫13%,創下2008年來最大單月跌幅,即是推動台股大跌的原因之一。

台股要看美股臉色,美股能否延續漲勢,接下來要看蘋果臉色。蘋果的財報可能是美股市反彈能否持續的關鍵,市場焦點將轉向蘋果公司週四盤後公佈業績以及週五將公佈的美國10月份非農就業數據。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總裁 Peter Tuz說:「上週所有恐慌一掃而空,但我不知道會不會掀起一波漲勢。接下來幾天的財報可能又有所改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