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韓股》憂陷停滯性通膨,KOSPI收低!三星重工摔9%

評析:韓國第三季GDP成長率還有2%,稱不上停滯性膨脹啦。

《韓股》憂陷停滯性通膨,KOSPI收低!三星重工摔9%
MoneyDJ新聞 2018-11-01 15:04:43 記者 陳苓 報導

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引發停滯性通膨憂慮,出口數據也外強中乾,韓股開高走低。KOSPI指數週四(1日)下跌0.26%(5.23點),收在2,024.46點。

路透社報導,南韓十月份出口年增22.7%至549.7億美元,增幅超越市場預期的17%,並遠優於九月份萎縮8.2%。然而十月份出口大增,主要是假期因素造成,去年中秋節落在十月,今年在九月,造成比較上的差異。

若排除假期因素,南韓九、十月份出口年增5.7%,和今年一~八月的年增6.6%相比,成長幅度放緩,暗示中美貿易戰的壓力漸增。中美兩國佔南韓出口比重的40%,具有指標意義。

Pulse報導,南韓十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為十三個月來首度達標。由於南韓經濟放緩、失業率高漲,此時通膨升溫可能會帶來更大壓力,外界憂慮南韓會陷入停滯性通膨。

個股方面,全球第二大積層陶瓷電容(MLCC)廠商「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大漲11.02%收在131,000韓圜。韓國券商對三星電機極度樂觀,預測明年盈餘將再破歷史新高,激勵股價大漲。

南韓造船廠財報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全球造船龍頭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第三季財報轉虧為盈,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的連續四個季度虧損。不過該公司出現獲利,主因離岸鑽井平台表現佳,主力業務造船仍呈現虧損。現代重工下跌6.83%收在116,000韓圜。

全球第三大造船廠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財報出現虧損,淨損803億韓圜。三星重工歸咎於鋼價提高、發放積欠薪資等因素。三星重工大跌8.76%收在6,350韓圜。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