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塵埃落定!全球股市齊跳水 美債快速走高

評析: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大致符合各方原先預期:共和黨繼續保有參議院多數黨地位,民主黨則搶得眾議院多數黨。州長部分,改選的36州,共和黨也贏得多數州。整體而言,共和黨輸得不算難看,民主黨也沒有預期贏得多,算是一個各方可接受的結果。

川普在推特都說是『tremendous success』...

晚間歐股高盤開出,美股電子盤也是紅盤開出,美元指數更回落到96以下,公債殖利率也微幅上升,顯示投資人也認為這是個好的結果。

塵埃落定!全球股市齊跳水 美債快速走高
華爾街見聞2018/11/07 16:36
美國中期選舉塵埃落定,結果在分析師預期之內,但隨後全球股市集體跳水。

人民網報導稱,據多家美國媒體對已開票情況的分析,民主黨將獲得眾議院多數黨席位。共和黨則將在中期選舉後繼續掌控參議院,且優勢席位將有所增加。

台北時間週三午後,A 股三大股指以及香港恆生指數齊齊轉跌,MSCI 亞太指數目前也下跌 0.2%。

今日亞市盤初美股期貨全面下行,但隨後轉為上漲,且盤中漲幅不斷擴大,臨近午間漲幅才有所縮小。美國 10 年期公債亞市盤初也快速走高,隨後掉頭向下,臨近午間結果即將出爐時再度上行,推動殖利率快速走低。

股市

在今日瞬息萬變的市場,標普 500 E-Mini 期貨似乎成了新的市場風向標,亞市盤初一度下跌 0.4%,隨後轉漲,亞市早盤漲幅一度擴大至 0.43%。不過午後幾乎回吐全部漲幅,當前微漲 0.05%。



道指期貨亞市盤初一度跌約 100 點,隨後轉為上漲且一度漲 0.5%,目前漲幅也幾乎全部回吐。



香港恆生指數早盤平開,早盤收盤上漲 1.17%,目前轉為下跌。A 股三大股指午後集體跳水轉跌,滬指一度跌逾 0.5%,稍早一度漲 0.6%。

外匯

美元指數目前徘徊在 96 附近,早盤數次跌破這一整數關口。



歐元美元早盤一度上漲 0.3%,觸及兩週高位 1.1470,當前漲幅收窄至 0.24%。



債市

亞市盤初美債價格快速走高, 推動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急速下行,隨後殖利率快速走高,目前又快速跌至 3.1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