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中國綜合PMI盪2016年低,美國經濟增速7月以來最快

評析:貿易戰美國也沒撈到什麼好處,10月製造業與服務業ISM一樣雙雙下滑,而且一樣幅度都不小!!

中國綜合PMI盪2016年低,美國經濟增速7月以來最快
MoneyDJ新聞 2018-11-06 10:45:5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IHS Markit 11月5日公佈,拜製造業、服務業同步呈現強勁擴張態勢之賜,2018年10月美國綜合採購經理人產出指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終值自9月的53.9升至54.9。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服務業擺脫9月氣候衝擊的陰霾、10月份在強勁需求帶動下交出成長成績單,搭配製造業的穩定產出增長、調查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出現7月以來最快增速。

Williamson表示,最新的調查數據意味著美國經濟成長年率約為2.5%、代表第4季有一個強勁的開頭;企業對於未來業務增長的預期飆高、顯示公司預期經濟將以強勁增長表現為今年劃下句點。

不過,10月貨品與服務銷售均價增幅僅略低於9月所創下的歷史最高增速紀錄,顯示通膨壓力依舊是一項主要疑慮。

IHS Markit美國服務商業活動指數10月報54.8、高於9月的53.5。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11月2日透過個人臉書帳號指出,美國就業人數達到破紀錄的1.56562億人、10月新增25萬份就業機會、失業率創1969年以來最低紀錄、薪資增幅創2009年以來最高。

11月5日稍早公佈的2018年10月財新(Caixin)中國通用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自9月的53.1大跌至50.8、創2017年9月以來最低。

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鍾正生11月5日指出,服務業PMI當中的新業務指數跌至2008年11月以來最低點、顯示服務需求明顯轉弱。

2018年10月財新中國綜合(包括製造業、服務業)PMI自9月的52.1降至50.5、創2016年6月以來最低,鍾正生表示這意味著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明顯增大。

《環球時報》曾於4月6日發佈社評、標題為「即使中美貿易歸零,中國也不會後退」。10月8日,《環球時報》刊登由記者Hu Weijia發表的文章,當中提到、在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的情況下,中國經濟正面臨更加嚴峻的壓力。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第124屆廣交會閉幕新聞發佈會上公佈,本屆廣交會美國採購商與會人數年減4.07%至10,739人,對美國出口成交金額為27.9億美元、年減3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