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菲國GDP成長6.1% 三年來最小增幅

評析:已經算很好了,就已公布的國家比較,菲國只輸給越南和中國。

越南Q3 GDP成長7%,是目前已公布國家中最高的,就等著看印度的數據了。

台灣Q3成長2.28%,小勝韓國的2%。暫居亞洲倒數第二...

菲國GDP成長6.1% 三年來最小增幅
2018-11-09 03:18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菲律賓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去年同期成長6.1%,為三年來最慢增速,也分別低於第2季、及市場預估的6.2%,因通膨升高,抑制消費支出。

成長減緩,但通膨偏高,使央行下周是否繼續升息陷入兩難。

菲律賓統計局8日公佈,第3季民間消費比去年同期成長5.2%,比第2季的5.9%遜色;服務業擴張6.9%,工業生產增加6.2%;投資支出年升16.7%,遠低於第2季的21.5%;政府支出激增14.3%,是支持經濟成長的主力。

經濟學者指出,政府支出雖持續帶動經濟成長,但通膨升高使民眾勒緊褲帶,家庭消費成長因而減緩,並將拖累GDP成長。

10月通膨年升6.7%,與9月相同,是連九個月上升後首次持平,顯示通膨攀峰已不遠。央行預測第4季通膨將回降,明年將更趨溫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