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美國債券基金十月失血530億美元,史上最慘

評析:10月美股基金大概被賣超131.38億美元。

說也奇怪,10月美國股債雙跌,而且股票跌更多,投資人卻大賣債券,少賣股票。看來是有許多投資人認為美股只是回檔修正,而非市場反轉,所以賣債以待逢低買股。

美國債券基金十月失血530億美元,史上最慘
MoneyDJ新聞 2018-11-16 11:41:03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美國債券基金歷經十月史上最大失血後,數據顯示面對聯準會(FED)持續升息威脅,投資人目前對債基金仍驚魂未定。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週四公佈數據顯示,過去一週(截至11/14)止,美國應稅債券基金遭投資人提領12億美元;市政債券基金同步流出1.31億美元,為連續八週流出。

路透社報導,美國債券基金十月遭投資人提領逾530億美元,此為1992年有紀錄以來之最。值得一提的是十月美國股債齊跌,從2009年三月美國牛市開展以來只發生過十二次。

DoubleLine Capital基金經理人埃裡克森(Monica Erickson)日前受訪時表示,由於債券基金績效不佳,贖回潮可能持續,特別是被散戶大量持有的投資級公司債基金。(dailytoppop.com)

FED今年已升息三次,聯邦基金利率來到2%-2.25%,一般預期FED十二月將再升息一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