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前所未見!FAANG五大科技股全面跌入熊市

評析:這也很奇怪,其他公司也就算了,亞馬遜與谷歌第三季獲利還在創歷史新高,營收也都有20幾%的成長率,股價卻跌得最慘,要說背後沒有特定人士在故意做空,很難令人相信...

前所未見!FAANG五大科技股全面跌入熊市
2018-11-21 16:39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導,蘋果股價20日大跌近5%後,由五檔科技與網路股組成的「FAANG」(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與Google)已全面跌入空頭市場,是歷年來這五大巨頭第一次全都陷入熊市泥淖。

蘋果股價20日重挫4.8%,跌到5月3日來最低的176.98美元,主因是被高盛調降目標股價。至此,蘋果股價已比10月3日創歷史收盤新高的232.07美元跌23.7%,符合從前波高峰迴落逾20%的空頭市場定義。

蘋果前一次跌入熊市是在2015年8月21日展開的那波跌勢,一直持續到2016年8月8日才止跌,期間跌幅深達32%。

高盛分析師Rod Hall以「需求惡化」為由,調降給蘋果的目標股價,從每股209美元砍到182美元。在此之前,蘋果公佈的假期銷售季財測不如市場預期,且多家供應商下修營收預測,已使市場看淡蘋果後市的氣氛增濃。

蘋果多頭是「FAANG」科技股投資人當中最後棄械投降的。Google股價在週一收盤先一步跌入熊市,股價比7月26日每股1,285.50美元的歷史新高跌20.1%,週二股價只小漲0.3%。

Alphabet前一波空頭市場持續不到三個月,在2011年10月14日結束,期間在熊市谷底最深時從高峰迴落的跌幅達21.1%。

亞馬遜(Amazon.com)股票在10月29日進入空頭市場,20日股價跌1.1%,收盤價比9月4日締造的每股2,039.51美元歷史新高價位低26.7%。亞馬遜前一波空頭市場僅持續四周,到2016年3月1日告終,期間跌幅最深達30.5%。

影音串流網站Netflix上月24日開始進入空頭市場領域,距上波熊市結束才三週就又重新陷入。

這五檔股票中,就屬臉書陷入空頭市場最久,從7月30日跌入熊市至今尚未脫離。上一波多頭市場只持續約三個月就喊卡。

臉書在2012年5月18日上市,這意味投資人之前不曾遭遇過臉書與Alphabet(Google母公司)同時陷入空頭市場的情況。

「FAANG」全面跌入熊市,對美股投資人有何意義?

Janney Montgomery Scott技術分析師 Dan Wantrobski說,「FAANG」過去幾年來一直是美股大盤的「主要驅動力」,如今這五大巨頭無一倖免、全面下挫,科技股整體來看乏人領軍反攻,是美股盤勢近來欲振乏力的主因。

Wantrobski在寫給客戶的研究報告中說:「我們的分析仍顯示,科技股表現不如大盤的時間或許會持續得更久。」

另外,成分股包含「FAANG」五檔在內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已從8月29日的歷史新高收盤價8,109.69點回跌14.8%;道瓊工業指數已從10月3日寫下的 26,828.39點歷史新高價回跌8.8%;而標普500指數自從9月20日漲抵2,930.75點歷史新高後,迄今已回跌9.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