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中國貿易戰對中國GDP影響在1個百分點內 不影響主權評級--標普

評析:算有對中國比較公正客觀評論的美國機構了,真是難得啊...99%的美國媒體對中國的評論都是極盡能事的誇大、渲染,甚至鬼扯!

中國自己對貿易戰影響的評估是約0.5%。

債券違約問題也是版主以前提過的,美國債券違約絕對中國嚴重多了,與其擔心中國,還不如擔心美國!前面的新聞還寫到有人鬼扯說中國要25兆美元才可以救市,真是夠了!

中國貿易戰對中國GDP影響在1個百分點內 不影響主權評級--標普
路透社 2018年11月15日

路透台北11月15日 - 評級機構標普週四表示,美中貿易戰對中國GDP(國內生產總值)的直接影響約在1個百分點以內,縱然經濟增長放緩,只要GDP年增率維持在5%以上,就不會影響中國的主權評級。

標普亞太區主權與國際公共產業評級資深董事陳錦榮在台北舉行的一場會議中稱,目前美國在貿易戰中打得火熱,是因為自身經濟仍在增長,但明年成長力道恐將下滑。反觀中國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出口面臨更巨大衝擊,卻仍能保持經濟增長,以此觀之,反而較看好中國在貿易戰的持續力。

身為全球第二大的經濟體,中國經濟增長並非來自出口,若政府後續岀台有效的刺激政策,應該可以讓局面回穩。〞他說。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稍早表示,中美兩國經貿領域已恢復通話和溝通;兩國合則兩利,中方仍期待通過對話妥善解決中美貿易摩擦問題。

不過陳錦榮也警告,貿易戰會造成居民對長期發展的不確定感,一旦信心動搖的影響將比貿易戰本身大上許多。後續要持續觀察利率波動以及資金外流局勢。即便中國政府有綿密的資金管制措施,但以2015年的經驗來看,這些管制的效用不大。

在企業評級趨勢部分,標普大中華區企業評級資深董事黃馨慧指出,受到去槓桿等政策影響,境內債券今年的違約金額將達900億元人民幣,較上年的300億大增,不過違約比率不到總餘額的0.5%,相較於美國等成熟經濟體違約率多在1%以上仍算低。

預估違約率仍會持續向上,但明年仍不會超過1%。〞她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