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Fed如預期按兵不動 12月逐步升息路線不變

評析:重點在12月的會議。

Fed如預期按兵不動 12月逐步升息路線不變
2018-11-09 06:18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聯準會(Fed)維持利率不變,12月升息的路線也不變,不為近來金融市場動盪和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所左右。

Fed在週四公佈的政策聲明中說,「經濟活動一直以強勁速度成長」,就業「始終穩健」,同意失業率下降,並重申其「進一步逐步」升息的前景。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表示,前景所面臨的風險似乎「大致平衡」,此措辭與9月底上一次會議時的聲明相同。近幾週從若干指標來看略為下滑的通膨預期,在聲明中被描述為「總體而言變動不大」,與上一政策聲明的陳述相同。

決策官員保留12月實施年內第四次升息的可能性,同時重申了逐步升息路徑,在無差錯的情況下延長美國有紀錄以來的次長的景氣擴張。貨幣政策過於寬鬆,可能會引發過度通膨和資產泡沫,但過快收緊,也可能導致經濟衰退。

決策官員以9-0的投票一致決定維持基準的聯邦基金利率在2%至2.25%目標區間不變,此前自2015年底以來已經實施了八次升息。Fed還按預期維持超額準備金利率在2.2%不變。

本次政策聲明中少數微調之處還有,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表示,企業固定投資增速「自今年初快速成長轉為放緩」,之前的措辭是「強勁成長」。第3季數據顯示非住宅投資以近兩年來最慢速度成長。

與此同時,Fed表示,家庭支出「繼續強勁成長」,與此前的評價相同。消費佔經濟的比重約70%。

Fed官員將在12月更新他們的經濟預測,他們之前預測2019年將升息三次。這將使得主要利率大致處於政策制定者認為既不會刺激也不會抑制經濟的水平。

週四是最後一次沒有Fed主席新聞發佈會的決策日。鮑威爾將在12月的政策會議之後舉行例行記者會,並且在2019年他將在每次FOMC會議後都對記者發表談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