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第三季黃金ETF遭拋售 抑制了全球黃金投資需求升勢--GFMS

評析:第三季金價下跌了4.62%(紐約期金價格),今年迄今則下跌了6.43%。

第三季黃金ETF遭拋售 抑制了全球黃金投資需求升勢--GFMS
路透社 2018年11月9日
路透紐約11月9日 - Refinitiv旗下的金屬諮詢機構GFMS週五表示,第三季金價下跌,刺激了投資需求,但以黃金為基礎資產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被拋售,限制了相關需求的升勢。

第三季黃金下跌近5%,即便貿易戰陰雲密佈,投資人仍繼續青睞美元和風險較高資產。

“第三季投資領域的人氣依然不利於黃金,可以認為黃金的價格表現基本上已經屬於自證預言,不僅是美元價格,其他貨幣價格也是如此,”GFMS在聲明中稱。

截至第三季末黃金ETF持倉量下降近4%至2,221噸,前一季則為2,312噸。截至第三季末淨流出為35億美元。

全球實貨黃金需求增長近8%至1,010噸,創下2017年第四季以來的最高季度水平。

包括金幣和金條在內的全球零售投資則有漲有跌。第三季金幣需求比第二季增加近20%至73噸,同比則增加16%。GFMS數據顯示,第三季金條需求則小降至175噸,第二季為176噸。

第三季珠寶消費量為466噸,較第二季度的474噸下降2%。

第三季供應總量為1,118噸,較上季增逾3%。

GFMS表示,貿易緊張局勢和歐盟易貨交易在1,180美元上方支撐金價,並且“這導致空頭交易商鎖定利潤。”

其估計第四季金價平均料為每盎司1,224美元,2018年料為1,285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