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圖表新聞:美國原油2019年前景籠罩供應過剩擔憂陰雲

評析:這兩天油價最低一度跌破55美元。

美國油價有供給過剩的疑慮,普丁卻跳出來說油價在70美元比較適合...

美國一天原油需求近2000萬桶,現在產量才1000萬多一點,短時間內根本不可能有供給過剩的問題。但美國生產越多,從國際市場進口就會越少,甚至轉而出口,一樣會擠壓到原油價格...

除非油價又跌回3、40美元價位,否則美國原油不斷增產是必然的趨勢了。

圖表新聞:美國原油2019年前景籠罩供應過剩擔憂陰雲
路透社 2018年11月15日 

路透紐約11月15日 - 美國石油市場正在努力適應過去幾週的深度拋售,遠期價格暗示將出現供應過剩,有可能會顛覆產油商和交易商2019年的計畫。

美國原油期貨週二大跌7%,結算價報每桶55.69美元,創下年內最低水準,而僅一個月前則曾達到四年高位。週二已是連續第12個交易日下跌,創最長連跌紀錄,讓僅一個月前還在為供應不足做準備的市場震盪不已。

“過去三個月我們絕對處於看漲行情,而現在我們看到行情有變,”巴克萊的能源市場研究主管Michael Cohen稱,“如果行情消散或遭破壞,市場倉位也會隨之變化。”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遠期期貨合約交易價格高於現貨價格,這是行情轉變的最明顯跡象。說明市場預期明年乃至到2020年都將供過於需。

這股趨勢可能抑制產油商的鑽油活動,打擊頁岩油企業;隨著美國原油產量於11月初激增至1,160萬桶/日,創下周度產量新高,頁岩油業者獲利豐厚。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早就在考慮減產以提振油價。國際能源署(IEA)週三指稱2019年石油將供過於求,更增添市場疑慮。

“我認為局勢確實會出現轉變,”一名主要大宗商品商行的交易員指出。“每個人都在談論2019年全球石油供應問題。”

Reuters Graphic

就在一個月前,許多交易員還認為油價即將達到100美元,結果現在油價卻是接近每桶50美元。據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預測,美國原油產量預計將在2019年中期超過1,200萬桶/日的關口。

Reuters Graphic

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的研究主管R.T. Dukes表示,隨著油價下跌,市場結構趨疲,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可能會縮減2019年的採油計畫。“我認為,明年不會大幅增加採油,而是會看到鑽采活動將會更加平穩,”他說。

不過,任何轉變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改變生產趨勢,尤其是在埃克森美孚 (Exxon Mobil)和雪佛龍(Chevron)等大型油企正在增加對美國頁岩油投入的情況下。

2019年原油期貨價格走軟,推動市場結構或曲線更堅定地走向正價差--遠期價格比現價要高。

正價差說明油市供應過剩或庫存正在增加。這種情況使得原油交易商大量囤油留著以後再賣,會比現在就售油賺的錢更多。

2019年12月和2020年12月美國原油期貨之間的價差週二從升水變成了貼水約0.42美元。這是該價差2017年10月以來首次處於貼水狀態。

美國2018年12月原油期貨上週較2019年6月期貨貼水達每桶1.43美元,創出紀錄最寬水準。上週2018年12月合約較2019年12月合約的貼水擴大至每桶2.10美元,為2016年初以來最闊水準。

油市結構的變化也會給投資者帶來影響。當遠期合約價格低於現貨價格時,基金和其它投資者會受益於所謂的“正展期收益”。

在那種情況下,持有合約的基金在到期前轉換成下個月的合約,從買入較便宜的較晚期貨中獲利。但隨著這些合約現在變得更加昂貴,向後展期多頭頭寸不如原來那麼有利可圖,這也是交易員減少看漲押注的一個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