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化工股添新兵,南寶掛牌上市首日蜜月行情俏

評析:從小用到大,白膠第一品牌...😄



化工股添新兵,南寶掛牌上市首日蜜月行情俏
MoneyDJ新聞 2018-11-28 10:20:5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由富邦證券輔導的特用化學廠商南寶(4766)今(28)日正式以每股76.8元掛牌上市,為化學工業類股再加入生力軍;南寶今日演出強勁的蜜月行情,早盤股價大漲23%、最高觸及94.5元,且盤中仍維持逾兩成漲幅。

富邦證資深副總經理吳春敏表示,南寶深耕接著劑及建築、工業、家具用塗料市場已逾半世紀,於台灣、中國大陸、越南、印尼、澳洲、馬來西亞等國家成立生產據點,行銷超過50個國家,產品運用遍及鞋業產品、建築、工業、紡織、民生用品及家具等各產業,且長久以來為知名運動品牌商指定鞋用接著劑及相關產品供應商。該公司產品線齊全、品質穩定及服務優良,於市場上已建立良好信譽,穩定之客戶群為該公司營收的基礎,而來自不同產業及地區的客戶群,得以分散及降低受單一產業及單一地區景氣波動之影響。

南寶執行長許明現表示,公司成立至今超過50年,於接著劑合成技術上已深根多時,並累積專業之接著劑合成與應用技術等核心技術,可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已建立良好信譽並深獲客戶肯定,在台灣、中國大陸、澳洲及東南亞等市場市佔率及市場能見度皆高,客戶群穩定度高且多為國際知名大廠,業績均有穩定的客戶基礎作為支撐。

他並表示,南寶在既有合成樹脂核心技術及材料基礎下,積極持續創新開發關鍵性技術及新產品領域,包括碳纖樹脂為生產碳纖布,可廣泛應用於筆電底蓋、運動產品及汽車內裝等,而高階感壓膠可用於光學產品製程用保護膜等,讓產品應用面拓展至光電、運動休閒及汽車工業等產業,有助於開拓新營收、獲利來源,提供南寶未來營運成長空間。

在產能擴充部分,許明現指出,台灣感壓膠廠及南越大登廠已於去(2017)年下半年陸續啟用,產能增加能提供未來營運持續成長的基礎。另為因應中國大陸環保政策趨嚴,已規劃於化工專區新設南通南寶及郁南南寶等二家公司,預計未來建廠完成後,將有助南寶拓展大陸市場能力及提升集團產能,擴大營運規模並爭取獲利契機,有利公司未來發展。展望未來,全球經濟穩定成長,接著劑產業可望穩定成長、新產品陸續推出及產能的擴充,期待能持續締造優良的經營實績,以達成股東對於長期投資回報的期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