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貨幣貶值消費支出降 印尼第3季成長放緩

評析:近來印尼盾出現大逆轉,11月以來以狂升了3.42%,原因為何就不得而知了...

貨幣貶值消費支出降 印尼第3季成長放緩
2018-11-05 20:45中央社 雅加達5日綜合外電報導

因印尼盾挫貶和消費者支出滑降,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印尼第3季經濟成長速度略為放緩。

印尼統計局長在記者會上表示,第3季經濟擴張5.17%,和第2季相比放緩。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占人口多數國家,第2季消費支出動能拜齋戒月之賜。

第3季家庭支出成長也較前一季放緩,但和去年同期相比略增。家庭支出佔印尼國內生產毛額(GDP)逾五成。

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霍姆斯(Alex Holmes)在研究報告中表示:「整體而言,我們認為未來幾年印尼經濟成長將停滯在5%左右。」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014年當選時矢言將提振經濟成長至7%,卻遲遲未能達成。印尼明年4月將舉行大選。

霍姆斯預期印尼「經濟持續成長的前景有限」,出口將是拖累明年成長的主因。

在新興市場貨幣面臨拋售賣壓下,印尼盾一度貶至亞洲金融風暴以來低點。雅加達當局表示將採取其他措施捍衛印尼盾後,印尼央行5月迄今已5度升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