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川普:因為關稅、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

評析:貿易戰的反作用力也漸漸反映在美國自己身上,就不信美國方面不想達成協議。


美國期中選舉已結束,川普也得到他想要的結果,幾個月內貿易戰應該就會落幕了。

川普:因為關稅、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
MoneyDJ新聞 2018-11-23 13:33: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週五(11月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中貿易談判應該是平等互利的、希望兩國能夠透過對話找到解決歧見的方法。他說:「我們希望,在平等協商、互利互信的基礎上,雙方能夠共同努力化解歧見、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王受文補充說,兩國官員在領導人的指示下保持密切聯繫。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月22日說:「我可以這麼說,因為關稅、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底的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碰面。

川普11月16日指出,美國已針對中國總值2,500億美元進口品課徵關稅,如有必要還可以再針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品課稅。

王受文於8月22-23日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進行6月初以來首場的中美雙邊正式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USTR)於8月20-24日以及隔週週一(8月27日)舉行公開聽證會,討論對價值約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擬議關稅。

USTR 11月20日發佈新聞稿表示,最新發佈的一份報告更新了301條款調查關於中國在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和創新方面的行為、政策和做法。

依據2018年3月22日發佈的301條款報告,USTR認定中國政府主導並不公平地鼓勵中國企業對美國公司和資產進行系統性投資和收購,藉以獲取尖端技術和智慧財產權並為中國企業帶來技術轉讓。

川普於美東時間6月27日上午8時3分透過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發佈聲明稿表示,他經常注意到某些國家對美國企業和資產進行系統性投資、藉以獲得他們視為重要產業所需的尖端技術和智慧財產權。

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Shanghai)於2018年7月發表調查報告指出,21%的會員廠商坦承面臨以技轉換取市場准入的壓力。這種壓力在高科技產業尤為突出:44%的航太企業和41%的化工企業回報面臨轉移技術的顯著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