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路透精英匯》知名投資者認為明年美股將跑贏全球其它股市

評析:只要川普不要再搞出新花招,明年新興市場最有可能勝出!!

《路透精英匯》知名投資者認為明年美股將跑贏全球其它股市
路透社 2018年11月15日

路透11月15日 - 數位知名投資者稱,美國股市來年表現將好於全球其他股市,儘管其企業獲利增長將放緩,而且股市波動率上升。

本週在紐約舉辦的路透全球投資2019年展望峰會上,投資者表示,在美國低失業率、共和黨帶來的企業稅減免以及對於歐洲經濟持續放緩的擔憂等因素作用下,美國股市料能保住全球表現最佳市場地位。美國股市今年以來已跑贏其他市場,跑贏幅度為近五年來最佳。

“從增長差異化角度來看,即便美國經濟在放緩,其他經濟的放緩程度要更大。所以多數其他股市可能要比美股承受更大壓力,”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全球經濟顧問Joachim Fels稱。

據富時羅素全球市場研究數據,美國2019年企業獲利料增長10.8%,不及2018年23.7%的增幅,因為來自企業稅減免的提振開始減弱。

數據還顯示,預計2019年不含英國在內歐洲企業獲利料增長10.4%,新興市場企業獲利料增16%,日本企業獲利料增4.9%。

根據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的預估,明年美國經濟料為增長2.5%。相比之下,歐盟執委會11月8日稱,預計歐元區經濟明年將增長1.9%,低於之前預測的2%。

“在企業獲利方面,美國已經成為一個標竿,”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LLC執行長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表示。

今年迄今美國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1%,一支衡量美國以外地區股市表現的上市交易基金(ETF)(ACWX.O)則下跌11.5%。根據路孚特(Refinitiv)數據,如果今年全年仍維持這12.5個百分點的差異,將是2014年二者相差19個百分點以來,美國股市相對表現最為強勁的一年。

Blackstone Advisory Partners副董事長Byron Wien稱,美國股市10月重挫,抹去了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以來原本累計近10%的漲幅,但可能使美國股市為來年上漲做好準備。

“美國市場9月份時已經充分反映完畢,因此出現持續大幅回調是可以理解的,但股價正進入具有吸引力的區間,”他說。

他補充稱,同時新興市場可能提供更加有吸引力的估值,即便美國繼續表現優異。“我的觀點是,哪裡有真正的價值,我就在那裡買進一些,”他說。

的確,基於市盈率,美國股市要比其他股市更昂貴。

根據路孚特(Refinitiv)數據,標普500指數的未來12個月的預估市盈率為15.6倍,歐洲股市Stoxx指數和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則分別為12.6和10倍。

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的Andrew Left是一位知名的做空者,他曾針對中國公司發佈批評報告,當這些公司的股價下跌時從中獲利。他表示,發現有些中國公司比美國同行更具吸引力。

Left稱,由於擔心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全球許多股市下跌,但美中貿易摩擦的影響可能低於許多人的預期,因為中國的內需正迅速增長,出口對經濟的重要性將降低。

Epoch Investment Partners的投資經理Kera Van Valen表示,她預計全球股市將繼續波動,從而使得美股成為安全交易。

“與兩年前相比,現在的市場有更多的不確定性,”她說,“在美國經濟持續改善之際,我確實認為美國之外的地區仍面臨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