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美國製裁伊朗令油價走高 黃金在美期中選舉前交投清淡

評析:明明美國油價連跌六天,布蘭特油價也只有在昨天微幅反彈,過去六個交易日也是連跌了5天,記者卻偏偏下個「美國製裁伊朗令油價走高」的爛標題!!擺明是記者自己覺得油價會漲,事實上卻是下跌...

美國製裁伊朗令油價走高 黃金在美期中選舉前交投清淡
2018-11-06 08:10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油價週一上漲,美國對伊朗制裁生效,但給予部分地區臨時豁免權,西德州油價微幅下跌。金價小幅下跌,投資人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審慎觀望。

布侖特原油期貨上漲0.34美元或0.47%,結算價報每桶73.17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下跌0.04美元或0.06%,報每桶63.1美元。

兩大指標原油期貨自10月初觸及四年高點以來,已下跌逾15%。油價近幾個月來承壓,因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在內的主要產油國將產量提高至接近創紀錄的水準,以及中國疲弱的經濟數據令需求前景疑慮升高。

美國總統川普希望逐步實施對伊石油制裁,以免能源市場受到衝擊,進而導致全球油價攀升;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美國對八個地區的臨時豁免措施,讓油價承受壓力;他說:「市場對制裁、豁免有很多疑問,懷疑制裁是否會像之前預想的那樣影響市場。」

金價週一小幅下跌,因投資人在近期價格上漲後獲利了結。在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前,市場交投謹慎。

黃金現貨下跌0.1%,報每英兩1,230.76美元。美國黃金期貨收跌1美元或0.1%,報每英兩1,232.30美元。

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表示:「市場在美國中期選舉前很平淡,投資人正在觀望選舉的結果。」如果選舉結果引發金融市場普遍波動,可能會提振黃金的買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