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慘!1/3英國勞工去年加薪幅度不及通膨率的1/3

評析:至少還有加薪就偷笑了...

慘!1/3英國勞工去年加薪幅度不及通膨率的1/3
2018-11-03 12:21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資料,一千多萬英國勞工去年加薪1%或不到1%,這個數字顯示英國的低薪勞工更加密集化。

國家統計局表示,英國3250萬勞工中,將近32%的加薪幅度不及通膨率的三分之一。英國去年11月的通膨率為3.1%。

統計局指出,英國全職員工週薪成長的中間質為2.2%,大多數員工的加薪幅度落後於中間質。

低薪勞工的加薪幅度遠低於通膨率,在英國引起熱烈討論。僱主去年付給員工的薪水,幾乎與2016年和2015年相同,而2016年的通膨率在2%以下,2015年的通膨率接近零。

根據英格蘭銀行(央行),今年的薪資成長估計可達到3%,但僅比測量通膨率的消費者物價指數略高,後者為2.4%。

統計局指出,公部門的530萬員工大多數去年加薪1%或以下,而他們多半是教育程度較高、薪水較高的員工。不過,私人企業也有數百萬員工加薪1%或以下,導致薪水位在最底層的人更加密集。

許多低薪階層受到「全國生活薪資」的保護,自2017年4月1日起從時薪7.20英鎊(約台幣286元)調高到7.50英鎊(約台幣298元)。不過,薪水比此最低薪資高的低薪族,則沒有加薪,導致有大量人聚集在最低薪資附近。

英國北愛爾蘭地區的低薪勞工最密集,13.1%勞工薪水接近「全國生活薪資」,相較之下,倫敦只有5.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