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難怪那指慘跌?瑞央Q3狂賣科技股、脫手110萬股蘋果股票

評析:美股今年以來日均量約有3500億美元,單只瑞央賣這一點點,怎可能就影響到美股!?記者顯然對美股市場規模毫無概念!!

絕不是只有瑞士央行在賣,才可能讓美股之前跌那麼兇...

難怪那指慘跌?瑞央Q3狂賣科技股、脫手110萬股蘋果股票
MoneyDJ新聞 2018-11-12 14:12:28 記者 陳苓 報導

今年十月美股湧現劇烈賣壓、股價重挫,原因除了美債殖利率走升、中美貿易戰憂慮之外,大買家瑞士央行(SNB)轉站賣方,出脫科技股,或許也是市場動盪的幕後元兇之一。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十月美股急遽拉回,那斯達克指數是重災區,單月慘摔9.20%,跌幅大於標普500指數的6.94%、道瓊工業指數的5.07%。

ZeroHedge報導,瑞士央行呈交的13-F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瑞央持有的美股部位,市值增加了20億美元、至898億美元。JP Morgan推算瑞央持有的美股部位總值提高,主因股價上漲,實際上瑞央第三季出售了70億美元的美股。瑞央先前是美股的主力買盤,今年上半購入了60億美元的美股。

瑞央第三季大量出售科技股,賣出了110萬股蘋果股票、89.3萬股微軟股票、8.3萬股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票、4.4萬股亞馬遜股票、2.96萬股臉書股票。從瑞央前20大持股部位也可看出,儘管前20大持股的市值多呈現持平或上揚,持股總數卻下滑。十月份美股慘摔後,瑞央是否會再次購入美股仍不清楚,猜測瑞央售股的謠傳,也許是讓十月份美股跌得更深更重的催化劑之一。

瑞央眼光精準,在美股觸頂時獲利了結,並避開了十月的股市劇震。據估計,瑞央共賺進了10億美元的股利,@SheepleAnalytics批評用憑空印出的鈔票購股,賺走美企獲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