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貿戰帶衰、新加坡Q3 GDP摔兩年低!股市年瀉13%

評析:從2.6%下修為2.2%,幅度還滿大的,這讓台灣Q3成長率在亞洲四小龍中僅次於香港而已。只是滿懷疑的,韓國、新加坡都在下修,一樣受到貿易戰嚴重影響的台灣,卻沒下修...台灣有比較抗震嗎??

貿戰帶衰、新加坡Q3 GDP摔兩年低!股市年瀉13%
MoneyDJ新聞 2018-11-22 10:06:21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美貿易戰削弱全球經濟動能,又有新的受害者現身!新加坡主要仰賴國際貿易,常被視為全球成長指標。貿易戰衝擊之下,新加坡第三季GDP跌至兩年新低,表現遠遜市場預期。

路透社、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MTI)週四(22日)公佈,今年第三季新加坡GDP年增2.2%、低於政府十月中估計的2.6%。和前季相比,GDP季增3.0%,也不及政府先前估計的4.7%。

路透訪調顯示,市場預期新加坡GDP年增2.4%、季增4.2%。

貿工部估計,2018年新加坡GDP將成長3.0~3.5%,2019年成長率在1.5~3.5%之間。貿工部常任祕書Loh Khum Yean表示,2019年新加坡經濟的外在需求展望,略低於2018年。與此同時,全球經濟傾向於出現下行風險。美國和主要貿易夥伴的貿易衝突可能會升溫,將重挫全球企業和消費者信心。

中美貿易戰未出現降溫跡象,新加坡對中國的出口成長,連續五個月下滑。新加坡央行先前警告,貿易戰可能傷害星國經濟。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四(22日)上午9點58分為止,道瓊新加坡參考指數下跌0.24%、報249.78點(報價延後20分鐘)。今年至今大跌13.20%。

不只新加坡,馬來西亞GDP也摔至兩年低點。The Star、路透社先前報導,馬國央行宣佈,第三季GDP年增4.4%,不及市場預期4.6%,也低於第二季的4.5%。這是馬來西亞GDP成長率連續第四季下滑,增幅為兩年新低。

馬國央行表示,貿易戰的影響反應在中國、美國、歐盟的最終需求(final demand)減少,這三大經濟體佔馬國最終出口需求的38.4%。今年以來國際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估計會讓馬國出口成長減少0.6~1%;如果貿易衝突加劇,最壞情況下,馬國出口可能減少1.8~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