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恐步上失落10年慘況?美媒曝南韓經濟最大弱點

評析:這篇文章是指著韓國打臉台灣嗎?

「半導體佔南韓出口總額逾21%」,去年半導體產品更佔台灣出口達29.1%,韓國況且如此,那台灣豈不是就要趴下去了!?

台灣半導體產業除台積電外,其他實力多遠不如韓國廠商,中國半導體產業崛起,台灣絕對會比韓國更先被打趴!加上台灣產業更集中在資訊科技產業,遠不如韓國的分散。半導體若被打趴,勢必拖累其他資訊產業...

政府真該想想辦法,不要一天到晚只知道鬥爭!!

恐步上失落10年慘況?美媒曝南韓經濟最大弱點
2018年11月29日 16:36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南韓為出口導向經濟體,過去因全球半導體需求旺盛而獲利良多,但過度依賴單一產業,反而成為經濟發展的絆腳石,研調機構AlixPartners表示,南韓缺乏新的成長動力,恐因此陷入如日本「失落10年」般的遭遇;美國財經媒體也表示,一旦半導體市場景氣反轉,南韓經濟將遭受重創。

美國財經媒體分析指出,半導體佔南韓出口總額逾21%,更佔指標企業三星電子獲利的3分之2,但明年晶片價格恐下滑,加上大陸積極扶植半導體產業,當地監管機關已將矛頭對準三星等晶片製造商,指控這些業者妨礙公平競爭,增添南韓經濟發展隱憂。

報導引述里昂證券分析師Paul Choi說法指出,南韓企業近3分之1的獲利都來自特定類型的晶片:DRAM,但研調機構IHS Markit已預期,DRAM營收成長今年將觸頂,這意味記憶體晶片好景氣告一段落,這些企業將首當其衝。

南韓經濟研究院創新成長部主管李相和(音譯,Lee Sang-ho)表示,萬一晶片出口崩盤,對南韓經濟將是一大重擊,建議政府開始尋找替代成長引擎,以降低對半導體出口的依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