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高盛:原物料將強力反彈

評析:高盛向來是原物料市場有名的反指標,很怕被高盛看好...

標準普爾高盛綜合商品指數(S&P GSCI Reduced Energy Index) 與普爾高盛商品指數(S&P GSCI)兩指數今年以來表現天差地遠,前者今年以來下跌3.31%,後者卻大漲10.62%。主要差別在於GSCI中能源比重高達近8成,但綜合商品指數中能源權重只有GSCI的一半。然而今年以來原油價格大概打平而已,天然氣卻大漲近20%,就不知道這兩個指數表現為何差這麼多了??

高盛:原物料將強力反彈
2018-11-08 23:47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向來看多商品市場的高盛集團表示,原物料價格在經過最近一波下跌後將會反彈,因為預料全球油市本季將供應短缺,而且中國對金屬的需求也會回升。


彭博資訊報導,高盛的辛德斯和柯瑞等分析師在研究報告說,他們相深信商品價格將從這個谷底強力反漲。該銀行預測,標普GSCI增強商品指數未來12個月的報酬率將為6.5%。

在石油和金屬價格伴隨全球股市重挫下,原物料價格10月暴跌。下跌原因主要包括對能源市場供給過剩的疑慮再起、市場臆測全球經濟成長將因美中貿易戰而減緩,以及市場對風險的厭惡暴增。

高盛分析師說:「我們相信布侖特原油現在被超賣,而且在第4季會持續看到供應短缺。美國雖然宣佈豁免一些國家能進口伊朗石油,但可能還會維持對伊朗施以最大壓力。」

高盛預期,布侖特原油年底前會攀升至每桶80美元,但明年會跌回65美元。布侖特8日交易價接近每桶72美元。高盛也預期銅價在三個月內將攀至每噸6,500美元,鎳價在同一期間將攀至每噸15,000美元。

高盛也以供給風險為由看多鋁價,這些風險包括即將到來的中國冬季減產、俄鋁(Rusal)公司面臨的制裁,以及Norsk Hydro公司巴西煉鋁廠的生產中斷。高盛說:「這個市場明顯供給短缺,且庫存持續下滑。」

高盛分析師說:「我們也看到太多的悲觀情緒已經反映在金屬市場上。」「我們認為中國需求仍相當強健;我們看到許多價格開始跌低於成本。在農業方面,貿易政策仍是最大的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