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金融糾紛多!Q3申訴評議1,263件 壽險手術理賠最多

評析:保險規定多如牛毛,又往往暗藏玄機,要保人對條款的解讀往往與保險公司的認知有落差,正是爭議的來源,這時保險業務員的角色就很重要。

有些保險業務員為招攬保險,有時會誇大理賠內容,但要不要理賠?能賠多少?不是業務員說了算。然而業務員若願意幫客爭取,這時結果可能就不一樣。只是有些保險公司會把業務員績效跟理賠綁在一起:理賠越多,績效越差,這時業務員還會努力幫客戶爭取嗎??

此外,大家都知道的,某些保險公司招攬時一種態度,理賠時又是另一副嘴臉;某些保險公司理賠超不乾脆的...要買保險時多打聽一下就知道....

大家可參考以下資訊:
2018年上半年保險公司申訴率排名

金融糾紛多!Q3申訴評議1,263件 壽險手術理賠最多
2018-11-28 14:50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即時報導

民眾面對日趨複雜的金融商品,往往因資訊掌握不足,且沒有審慎評估,而產生了許多金融消費爭議。金融評議中心最新公佈今年第3季合計收受1,263件申訴案件及492件申請評議案件;其中仍以保險業最多,合計計有1,064件申訴案件,佔比高達84.2%及406件申請評議案件,也佔了83%。

其餘金融糾紛申訴與評議較多的,還包括銀行業計有156件申訴案件及56件申請評議案件,排第二多;此外,證券期貨業計有40件申訴案件及30件申請評議案件;電子票證業計有3件申訴案件,但比重僅0.2%。

同時金融評議中心表示,就爭議類型觀之,銀行業仍以「違反金融產品條件或風險說明爭議」為主。

壽險業部分,理賠案件以「手術認定」為主,非理賠案件為「業務招攬爭議」;產險業部分,理賠案件以「理賠金額認定」為主,非理賠案件為「未遵循服務規範」;保險輔助人非理賠案件以「業務招攬爭議」為主。證期業主要為「保證金追繳平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