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美國國債逼近22兆美元,2018增幅料寫六年新高

評析:負債雖然增加,但至少把經濟搞好了。不像歐巴馬任內,創下了有史以來負債最多的總統,經濟卻創下了金融海嘯以來最爛(2016年時),才是真正的美國敗家子!

美國國債逼近22兆美元,2018增幅料寫六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8-12-13 11:34:33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川普大幅減稅後,今年美國聯邦政府(FED)負債增加的速度,持續朝2012年新高方向前進。

根據美國財政部最新數據,美國政府負債今年迄今累計跳增1.36兆美元,從川普上台以來,累計增加1.9兆美元,約略等同巴西GDP規模。(bondbuyer.com)

按照當前負債的成長速度,今年增幅將創歐巴馬第一任期最後一年以來之最,當時美國經歷金融海嘯,正需要擴張財政刺激。

美國早已脫離海嘯陰霾許久,目前經濟穩健成長、失業率逼近半世紀新低,但川普執政的第一個完整財政年度預算赤字,仍寫下7,790億美元的六年新高紀錄。估計到川普第一任期結束,美國負債將增加4.4兆美元。

隨著預算赤字增加,美國國債也持續創歷史新高,截至本週一止來到21.9兆美元。如此龐大負債,利息支出也非常可觀,且隨著聯準會(FED)持續升息,利息費用造成財政負擔將更加沈重。

川普所屬共和黨2017年底推動史上最大稅改壓縮稅收,川普政府又擴大支出,為美國政府負債大幅增加的主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