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全球景氣降溫 央行決議利率連10凍

評析:唉....不但不升,央行還想降息,可見景氣展望有多差...大家神經繃緊了...

全球景氣降溫 央行決議利率連10凍
2018-12-20 17:32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中央銀行今天召開第四季年終理監事聯席會議,因全球景氣降溫,國際經濟金融前景不確定性升高,理監事會議決議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375%、1.75%及3.625%不變,累計已連續10季未調整。

全球景氣降溫,央行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修正為2.68%,較上一季預測值的2.73%,下調0.05個百分點。至於2019年經濟成長率估值為2.33%,也較上季的2.48%,下調0.15個百分點。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方面,央行預測今年CPI及核心CPI年增率分別為1.38%及1.21%,較上季的1.50%及1.28%調降。明年預測為1.05%及0.93%,也調降,通膨展望溫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