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印度Q3經濟成長7.1% 全球第一

評析:比預期低一些,但還是很亮眼,畢竟第三季大家普遍都不好(美國除外)。

中國第三季成長率是6.5%,不是6.7%。

印度Q3經濟成長7.1% 全球第一
2018-11-30 22:06中央社 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

印度政府今天公佈,7到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7.1%,比4到6月的成長率8.2%放緩,但仍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經濟體。

印度中央統計局(CSO)今天公佈報告,印度7到9月經濟成長7.1%,比路透社之前發表經濟學家調查預測的7.4%低。

不過,相較於中國第三季成長率6.7%,印度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經濟體。

經濟學家把印度第三季經濟成長放緩歸因於盧比疲軟、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及非銀行金融公司(NonBanking Financial Company)引發的流動性危機,影響了投資與消費。

不過,國際原油價格近期大幅下跌後,印度經濟前景改善,股市最近連續上漲,盧比兌美元也走強。

印度儲備銀行(RBI,印度央行)預測,印度2018財政年度(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經濟成長率為7.4%,已從2017財年的4年最低成長率6.7%恢復。

印度央行預計下週開會討論貨幣政策,有經濟學家預測,在通貨膨脹與油價近期下跌,及盧比兌美元匯率止跌回升下,印度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已降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