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莫里森是誰?梅克爾不熟澳洲總理 臨時抱佛腳被抓包

評析:不要說梅克爾了,搞不好大部分的澳洲國民也搞不清楚現任總理是誰?

沒看到這則新聞,我也以為現任澳洲總理還是騰博爾。

莫里森是誰?梅克爾不熟澳洲總理 臨時抱佛腳被抓包
2018-12-03 14:58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是2013年以來澳洲第五位總理,他在G20期間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首次會面時,鏡頭拍到梅克爾正在猛K他的背景資料,資料上還有他的照片。

觀眾覺得很有趣,澳洲觀眾更被逗樂了。

澳洲政府否認這個小插曲令兩國尷尬。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3日表示:「毫無疑問,梅克爾的幕僚只是為了確保她能得到充分的簡報。」

他說,這類簡報附上簡歷和照片,也很常見。

不過,許多人認為這個場面有點尷尬。

澳洲的霍夫曼(Rhiannon Hoffman)推文:「原來梅克爾與莫里森總理會面需要小抄。我不怪她。我住在澳洲,對莫里森也一無所知。」

雪梨晨鋒報的標題寫著:「他是誰?澳洲人也許可以理解梅克爾的窘境。」

莫里森8月接任總理,他的前任騰博爾被黨內逼宮下台。騰博爾是自2010年以來第四位被黨內逼宮下台的澳洲總理,而梅克爾自2005起就穩坐德國總理寶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